霜雪漫天

现在情绪方面不太好,写不下去一篇像样的东西

第七个孩子2

“梦!”魏君笙拉住了殷梦,“我……”刚要说话,就被殷梦甩开了手,整个人像只炸了毛的猫,敢碰她一下,不是挠死你,就是咬死你。

魏君笙也不再拉她, “魏君笙,当初,郑局说是你让我回来的,现在我回来了,这是要干什么?随随便便领个人就进组,不用和我这个副队长商量一下吗?对,你是组长,队里的,都是你以前手下的兵,就我一个是新来的,外来的,意思是给我下马威吗?还是提醒我,这个副队长是你让我当的?好啊,既然你不想我跟组,跟郑局直说就是了,我服从安排,还有你的关爱我不稀罕,也承受不起,起开!”

“梦!”任凭魏君笙在身后再喊,殷梦还是快步离开她的视线。 

魏君笙回到了办公室,整个人看起来都有些颓“副队她,又生气了?”贺诚(技术员)小声的询问,魏君笙点点头,虽然头疼殷梦的喜怒无常,但还是温柔的抬头“小夏(夏兰霏),你别有压力,小梦她就是脾气是大了点,人是挺好的,今天就是气我没跟她商量,就先把你带来队里了,以后大家肯定能好好相处的” 

“好相处什么呀,天天拉着张二五八万的脸,不知道的还以为我们队都欠她多少钱似得”王盛泽(外勤)一脸不爽,她本来就不满殷梦为何一来就是副队长,而且还把队长指挥的楼上楼下的跑,自己却就知道闭眼睡觉(他不知道,殷梦是在模拟犯罪,最后还要能将自己抽离出凶手这个角色或者受害者来,否则就会陷进去,特别耗神),而且前几天的案子,她还发现这个殷梦脾气还特别爆,动不动就骂人训人,还让小警员回家(额,好像说得就是他)。本来就没破案,大家都很着急,弄得好像就她一个人急。本来上个案子,被她的疑犯侧写,果敢的指令,以及最后那冷静准确的一枪,积攒起来的好感全部在今天被败坏完了(你个记仇的)。 

“小梦她就是听到是小孩子被绑架,气急了,但我们不能失去理智。阿辉(沈辉,外勤+联络员)你带小夏熟络一下”沈辉点头 ,魏君笙又对夏兰霏“小夏,你要尽快熟悉,郑局只给了你这一个案子的实习时间,期到如果你做不到小梦满意的话,她是副队,一句不同意,郑局也不好把你硬塞进来的”“魏队,你放心吧,我会努力让我的工作不出岔子,不给你们添乱” “嗯,好”

其实就是殷梦吊完水的下午,就非得去警局,魏君笙拧不过她,同意了,结果一回去,才知道,转来了个大案子,5,6个有权有势的富商来警局说孩子丢了,又一轮新的忙碌,可是查了几天一点线索也没有。上头有压力,那么下面的人就一定不会好过,果然限制在3天内找到孩子,而且还必须是活的。魏君笙怕殷梦太累,就把正要在局里实习的学妹夏兰霏介绍过来了,没想到殷梦就跟吃了枪药似的。

 ————SM公寓 

钥匙转动的声音,殷梦在黑暗中翻了个白眼,她都忘了自己是什么时候给这个人自家的钥匙了,可能根本就没给,怕是上次庆功宴自己喝醉了,被她从医院送回来之后,这个人自己配的。

魏君笙正在蹑手蹑脚的走进来开灯,就听卧房传来,“魏队这算是私闯民宅吗?” 

“你还没睡?太好了,怕你晚上没吃饭,胃又不舒服”答非所问 “看起来,我是时候给自己换个门锁了。”

“梦梦,”殷梦一听魏君笙这委屈巴巴的声音,就浑身难受,可怎么办呢,魏君笙这是吃准了自己吃软不吃硬 “饿吗,我买了你喜欢的赤豆糊,特地找老板说多药一些小元宵,也没敢给你加多。晚上吃,不消化” 

赤豆糊?殷梦抬眼看了一眼,无奈了,这个人随时给自己带了GPS 吧,怎么知道她最喜欢这家店的赤豆糊的。偏巧这阵子胃还凑热闹的痛诉主人的不人道,不投喂它,明明自己是因为不饿才睡的,这下好了,闻着香味,钩起自己的馋劲了。

起身,眼前一黑,脚下一软,身子像秋后枯叶一样,无力而绝美。

辛亏魏君笙眼疾手快,一把捞起来,触手是隔着衣服都能感受到的一股不正常的热度。 “放开!”殷梦这阵还没缓过来,推了推魏君笙,反而被抱得更紧了,推不开,她也就知道魏君笙生气了,无奈放弃了挣扎,谁叫她现在闭着眼睛都感觉黑暗的世界在旋转,就着魏君笙的肩膀缓了好一阵,又推了推魏君笙。魏君笙这才将人小心的扶着在床上坐好,怕她身后吃力,又给垫了一个软枕。把食物递给殷梦,看着殷梦乖乖的端着碗,一口一口吃着。回身去出去找医药箱了。一系列动作,没出一声,公寓出现了诡异的安静。找到药,看了一下生产日期,还好没过期,否则还得到对面去找。

虽然是自己最喜欢的食物,但是一张破胃,根本吃不下多少,勺子搅了搅剩下还有大半碗,看见人吧药找来了,委屈的撅起嘴来。

“吃不下就不吃了,把药吃了,你发烧了”温柔的声音具有欺骗性,殷梦本来想说不吃,但一抬眼看到魏君笙的一张黑脸端着水杯,只好乖乖吃掉。

魏君笙将饭菜放在床头柜,扶着吃完药的殷梦躺下,看着因为退烧药里有安眠成分而睡得安慰的殷梦,摸了一下她因为还有点烧而绯红的脸颊,转身将只吃了几口的赤豆糊,几口扒完。皱眉,太甜了吧?这人胃不好,还喝这么甜的粥。

唉,得,宠着。

——以后就有一份魏队爱心赤豆糊了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