霜雪漫天

现在情绪方面不太好,写不下去一篇像样的东西

假如有个人能为陆离说句话

“好,欢迎大家来警局投诉!但请你们能记住我的名字,我叫陆离,陆地的路,离别的离”

离别,一个不是那么美好的词,就好像鲁迅说“什么是悲剧,把美好的事物撕开给人看”陆离这个名字好像就是预示着什么

26年前——1992年,案子发生,其实从那天起,陆离这个人的人生注定就是一个悲剧吧

11年,陆子鸣被抓,同年陆离想退学,因为张局的一番话,他想做一些事,为自己赎罪?进入了刑侦局

16年,于生命中的月光白离婚,又回到了一个人的机械性活着的生活中

17年,张局被董局设计弄死,楚刀——那个和张局一样没有因为“你父亲”的事情对他产生过一点歧视的兄弟的人,被设计永远的离开了他

·······其实可以想到,陆离早就不想活了吧,臆想症可能就是个预警

所有人都在怪他,他是做错了什么吗?

没有,他什么也没做,就算陆子鸣真的杀了人,可他陆离呢?赎罪,他为谁赎罪?为他父亲。父债子还嘛。

陆离审了快10年的案子,抓了数不过来的人,因为他要赎罪,他不去赎罪他可能根本过不下去,那个在地下车库里几乎每天都来的大爷,就像是孙悟空的紧箍咒,时时刻刻提醒他,他是个强奸杀人犯的儿子,他只能为这个社会多做些好事,所以他在发生案件之后,比谁都急躁,甚至是家属。

好像和他关系不错的人都不太好,父亲,吴文萱,张局,楚刀······就连最后的池震也没逃过这个诅咒一般的名字

他又做错了什么?鬼知道呢。

很多弹幕上的人说尹正在演这个队长的时候用力过猛,反而不像。我想说,那是因为,我们过的很好,不需要去在乎别人,别人的命,在我们这些看剧的人看来就是演戏嘛,一文不值,也许我们可以笑着说,这些演死者的人,拍拍屁股,下一秒就去别的剧里成为背景板了。人,本身如此

原生之罪,其实就是原罪吧,可我想问,陆离有罪吗?他除了脾气暴躁,喜欢打疑犯一顿之外,你能找出来别的罪过吗?

相反,一直是受害者的池震,这个在26年前的熊孩子不该让人反思一下吗?他如果不要那个游戏机,姐姐能已经到家了再次出发去学校?还有她母亲,我父母一直跟我有门禁,不管我已经多大了,晚上11点人必须回家。可能,池雯当时遇害的时间并没有到11点,可是母亲,就一点也不担心,女孩子晚上一个人?池震的母亲才会一直不想和池震住一起。

这个世界,无因便无果,一切都有一个因果报应

那陆离呢?怪他,晚上没有喊爸爸回家吃饭,别呆在学校了,是吗?

一直以为,陆离会黑化,然后池震感化他,两个人的恩怨就此消除,可是陆离没有啊,他还是那个“我当警察是因为我父亲,我父亲告诉我,警察才能踏踏实实对这个社会有贡献,还能维护正义,听起来很幼稚,但我相信了”的那个他

怀着一腔热血,为了他所谓的的正义四处奔走,不眠不休只为给每一个死者讨一个公道,“就是这么难,有时候有了点头绪,还会被律师给搅黄了”他为什么?累死累活的图啥?一年50个案子,有时候50个案子的疑犯还没抓全,下一年又来了,结果是什么,没有结果就是最好的结果,世界和平就是最好的结果

陆离从来都不是个多话的人。他相信人在做天在看,相信每个人头顶都悬着一把正义之刃,可惜,好像老天在打瞌睡的时候,把那把刀刃刺如了陆离的身体,还有倒刺,拔不出,还渗着血······

写到这儿我写不下去了,这个人好像没什么好写的,世界观非黑即白的老实人,但如果我是他世界里的人,我想抱抱他

评论(2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