霜雪漫天

现在情绪方面不太好,写不下去一篇像样的东西

“方梓珺,”姚垚突然开口,把方梓珺吓了一跳“你为什么不做警察了?”
“知道吗?我有个师妹,她也问过我这个问题,我对她笑了一下,她就明白了”
“我想你亲口说出来”
“好……
因为善,因为这个世界已经病变的善
有个医生,在手术台上,救一个知道必死无疑的人,那场手术做了28个小时,灯灭了,家属把医生揪起来打个半死,结果医生因为心脏骤停,也就是猝死,随那个病人去了。

你问为什么,因为他是医生
有困难找警察,小孩子都知道的一句话。的确,他们是有困难来找警察,可在警察困难的时候他们做了什么。一个二个,挣钱了高兴,没挣到钱,意识到自己被骗了,让我们帮忙追债,凭什么?
凭一张警员证,因为你是警察。

可你又知道吗,让我辞职是因为有个案子,医院门口的血头你知道吧,就是那种没什么钱,靠卖血,如果家里出事还得卖肾过活的人,一天,一个医生下楼的时候被吓了一跳,一个人血肉模糊的倒在他家楼下,你知道,医生宿舍离医院都几乎只有一墙之隔的,那个被砍的血头,被拉去急救,其实按理讲,这些人身体好命硬不该就这么没了——医生将手术用的纱布还是什么忘在他手术的身体里,第二天,那个血头就走了,其实所有人都知道是怎么回事,就是因为他没钱,没势,所以,我们根本就不用管,直接拉去殡仪馆火化就好了。有的时候警察根本就是个屁。
这个世界已经肮脏了,洗不干净了。每个人都是肮脏的生下来,人魔狗样的活着,可能只有殡仪馆里的火是干净的,却不知道那个台子干不干净。

知道这些之后,我就在想,可能律师是个好的归宿,有些人能帮就帮,又有人脉,又有高薪可以拿······”
“所以你就在泥潭里洗了个泥巴浴?这可不是我所认识的方梓珺,你不是也有点洁癖嘛”
“呵”
“谢谢你,谢谢你一直抓着我姐姐的案子不放手,谢谢你在全世界都忘记她的时候,告诉我,你记得她曾经存在过”一把抱住,“垚,我会抓到他的,不仅是为了你,更是为了我心中的善。
公正的天平如果不能在权利的世界里得到伸张,那么就让茜弥斯和阿斯特米亚来做审判”
“呵,你占我便宜啊”
“不是早就占了吗?”

评论